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海盗电台》7/10

导演查理·德柯蒂斯也是《真爱至上》,《时空恋旅人》的导演。毕业于牛津大学,电影风格多为英伦爱情喜剧,是我很喜欢的导演之一。

《海盗电台》讲述了英国摇滚乐最辉煌的年代—六十年代。那个没有电脑,没有互联网,没有MP3,只有广播的年代,也是BBC最辉煌的年代。然而正是因为BBC的垄断,人们只能从BBC中听到四十分钟的古典乐。

自由去哪儿?摇滚更别谈!

可正是在这个压抑的国度,有这么一群人,冒着被囚禁的危险出现在了北海之上,他们穿着怪异,吸毒,甚至不晦涩的进行性行为。在这片海域上,他们开始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广播。摇滚,从这里开始。

从此,全英90%的人们一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朋友们围坐一团,听着群疯子创造世界。

可政府从来是和自由对着干。

为了促进叙事和加强电影感染度,必然是有反派角色的。没错,就是腐国政府。

可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关键时刻粉丝也能够拯救世界。海盗电台遭遇天灾却仍然坚持广播到最后一刻。数千粉丝为心中偶像开船营救,自由的火炬在传承。

而今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电影作品。美国有了,英国又有了,日本有了,韩国更甚。

不禁自问,我们呢?

批评不自由,赞美也无意义。这是我最喜欢的影评节目“反派影评”的简介。一个因为广播“出租车司机”节目而被禁言的公众平台。也许这样的公众号数不胜数。前不久以毒舌,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为首的平台直接被封号。

在这个能任凭毕志飞把《逐梦演艺圈》吹成那个样子,甚至连电影学界的学者都争先恐后的舔屁股的时代,我们又能奢求什么自由呢?

说了这么多,还不如看部音乐电影,洗洗睡吧。

评论
热度 ( 11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