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我没有电影榜单,我只想缅怀有你的一年

发布了长文章:我没有电影榜单,我只想缅怀有你的一年

点击查看

不知道这班末班车我赶上了没有。现在是2017年11点。还有整整1个小时,我们就要和2017年说拜拜。

在武汉这座城,夜生活还算凑合。去年这个时候,刚看完话剧的我和朋友走在长江大桥上看成群的情侣放孔明灯污染空气。

我只记得那时很冷,我却只穿了一件。朋友是男性朋友,可不是男女朋友。

电影院里坐满了人,人声鼎沸,感觉坐在中国联欢晚会的现场,小孩尖叫声,情侣说笑声,手机电铃声,还有电影的声音。

“再也不想出来跨年了。”我心里想。

可人就是一个矫情的生物,做在电脑面前的我看着朋友圈此起彼伏的高潮。

“多好啊”,我暗暗羡慕,“生活就应该具有仪式感。”我又心想。

不过,也许仪式感不一定是你在电影院里和电影音响比声音大小,也不是在外面污染空气或者在酒吧蹦迪。它可能只是静静地听着歌和两三好友回顾你这过去的一年,或好或坏,没有一个定论,只是平静的感恩的说出这一年经历的所有,教训也好,快乐也罢,不重要了,因为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新的篇章了。

今天我选择了和电影对话。就在这里,就和你们,说一说这一年,有它的一年。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