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三块广告牌》7.5/10

今年的热门片。故事没有从事件的开端讲起,而是从平常的某一天,碰巧看到了三块广告牌说起。你不知道悲剧发生的具体时间,也不知道发生后人们做了什么。也许所谓的“真实”或者说是“活着一样的电影感”就是从这日常中凸显。

母亲海耶斯,局长威洛比,警察迪克森三条叙事线,在带着情绪反差的黑色幽默中,矛盾和冲突和谐相融。女儿被强奸致死,在那个没有基因库的时代,比大海里捞针还难,更可怕的是连一个证人也没有!母亲承担着仇恨,她必须找个人怪罪,那个人只能是代表这个地区行政最高话语权的威洛比。可威洛比却患上癌症面临死亡的威胁,本想在生命最后安详晚年,可职业生涯中的未解之谜带来的罪恶感却深刻的压抑着他。有个嗜酒母亲的迪克森是威洛比的好友,身为警察却有着歧视黑人的标签,还暴打白人。因为海耶斯的威胁,威洛比的自杀让迪克森的仇恨愈来愈深,本来是最恨海耶斯的人在结局却出现了反转……

另外我想说,女主的演技真的是太好了!冷漠焦虑无奈绝望,生活能不能再糟糕一点?我们可以看到剧本很扎实,层层推进,把这么一个老套的情节能够拿捏得恰到好处。没有感情泛滥,有股《海边的曼彻斯特》的感觉,也没有过度怨天尤人,结局反而来了个开放式的。总体来说,一个很不错的申奥片,希望能够斩获影后。

写在最后。
最近考试周,看电影的频率明显下降。等着这段噩梦般的时光度过,开始写长评😭😭

评论 ( 10 )
热度 ( 19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