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大佛普拉斯》8/10

台湾电影的黑色幽默和电影质感总是让人耳目一新。《大佛普拉斯》打破第四面的手法,将故事和观众直接连接起来,似乎更让人感受到了一种无奈和折磨。


莫名其妙得卷入一场杀人案的肚财和莱埔,底层的他们没有改变什么,却反而失去了些什么。肚财的生命,还有莱埔的工作。将来的日子他们会怎么过?细思极恐。大佛下面的饮食男女,贪官污吏,还有数不清的妓女们,在“大佛”普照下,依旧活着。


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部电影要做成黑白?是资金不够?还是蓄意为之?直到电影快要结束,大佛体内还没死掉的叶女士敲打着大佛求生,我感觉自己似乎感受到了什么。


我不了解宗教,不知道为什么佛像外表看起来和蔼可亲,包罗万象,却落下一幅精致的皮囊和空荡的心。


敲打声此起彼伏,佛像下吟唱的僧人停止了一切动作,开始细细聆听来自佛像里的“悲鸣”。这个时候,画面渐渐淡出,木鱼一样的击打声却仍在继续。因为电影没有结束。


停顿了几秒,漆黑的电影屏幕里出现了我的脸,这击打声让我感到不适,我看着自己,就像镜子一样,无处可逃。就和这部电影的旋律一样,荒诞的杀人案和没有交代的人物下场。在利益交替,酒池肉林的社会背后,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信仰的一尊佛像。佛像,也就是信仰,正因它各有千秋,才形成了这个多样的社会。这部电影就像一面镜子,影射了你我,却没有给出评价。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也许,只是也许,这才是电影的结局。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