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独自闯荡的第四十天,也是我逃离北京的第二天,我不知道自己在寻找什么。看着渐渐壮大起来的朋友圈,发现自己渐渐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遇到越来越多的人,也许是朋友,也许是陌生人。

来说说这座城吧。看着此起彼伏的别墅酒店,穿过车来车往的林荫小道,阳光透过松树的银针一点点地渗透进这座城市。路上一片静谧,爬山虎肆意地侵占着每一块红砖,拇指大的蜘蛛都敢在大道上织起自己的王国。这似乎是一个没人看管的城市。看不到警察,也见不到环卫工人,早上十点走在路上除了稀疏的车辆,也见不到行人,就好像,整个城都在午睡。

出行只靠走的我们,走去了景点,走去了餐厅,车站之间的距离不过百米,的士地起步价也才5块,明明离北京那么近,却生活得如此缓慢。上坡路上,有那么一瞬间,好像穿越到了《步履不停》。

海风吹着是有点冷的,饿了也别吃附近的海鲜。海滨路上厕所对面,一家清真面馆味道不错。

哦对了,邓小平曾在这钓过鱼,毛泽东曾在这里修养身心,随处可见的党校和干部疗养所,让我时刻都记住,我在中国海域,拍不出马尔代夫。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