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我是一条想做大事的咸鱼

微信公众号:煮海时光
微信ID:ryx13294196970(请备注来源)

评分标准
0-3 :这可能是来玩的
3-6(不包括3分,以此类推):选看
6-7 :推荐
7-8 :值得一看
8-9 :经典
9-10 :目前还没出现

《狐狸猎手》7.5/10

豆瓣评分7.4,略低。喜欢这部电影里晦涩的人物关系,整个电影的节奏和叙事手法完全契合。开头很快交代了人物关系,一个亿万富翁John,一个活在哥哥Dave阴影之下的奥运选手Mark,一通电话将两个同样孤独的灵魂联系到了一起。这本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励志大片的开场,但导演并没有想这样做,难怪会收获戛纳那群挑剔评委会的认可,拿到了最佳导演。

尽管是亿万富翁,但John母亲一直不认可摔跤是一项高雅运动,是一项不符合自我身份的Low sport。渴望得到认可的John找到了同样活在哥哥阴影下被世人遗忘的Mark,这两个同样孤独的灵魂各求所需。John需要陪伴,需要mark代表他去参加奥运会赢得奖牌,以此来向母亲证明自己。mark需要钱,需要名声,需要被别人认可,以此来摆脱哥哥的羽翼。

但John从来没有把Mark当作伙伴,他只是想成一个coach,一个father,一个mentor,是凌驾于别人之上的leader。他说mark是ape,像人,但不是人。这一切不过是有钱人的game,不听话了就滚蛋,我还可以买更好的玩具。

所以他找来了mark的哥哥dave,这令mark知道之后更加抓狂。本以为这片地能让自己的羽翼自由飞翔,大展拳脚,却不料又回归原点。他开始和John产生矛盾,这让John开始把精力放在dave身上,似乎想在dave身上寻找那么一点点的自我满足。这种满足是一种普通人的需求,亲情,友情,关爱………

要知道,他生而孤独。从小唯一的朋友,不过是母亲用钱买来的。他不知道什么是朋友,他以为什么一切都可以用钱买来,却又憎恨别人不出于真心只为钱来接近他。当Dave没有在纪录片里出境并发表对他的赞扬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被背叛了。(“自己花了那么多钱养你,你却连一句赞扬的话也不说?”)“你到底对我有什么意见?”

dave是影片中唯一一个没有缺憾的人物,他是奥运冠军,有俊美的妻子,一对可爱的儿女,他名利双收,幸福美满。他爱自己的弟弟,不愿意看mark自甘堕落。但生活就是很复杂。当John拿起枪的那一瞬间,枪毙的不过是电影里最后一丝温暖的曙光。

很现实吗?嗯,是很现实。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这才是更让人心痛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28 )

© 咸鱼说电影 | Powered by LOFTER